编辑: 鱼饵虫 2019-07-10
2018年秋季课程外研版高一英语第1讲:必修一Module

1 My First Day at Senior High

一、课程介绍 知识点 1.

重点词汇用法:amazing, amazed, method, embarrassing, embarrassed, description, misunderstanding, cover, bored, attitude, technology, encouragement, disappointed, instruction, previous, impress 的用法 2. 重点词组用法:be similar to, attitude to / towards sb./ sth, introduce sb to sb, by oneself, in other words, look forward to doing, write to sb., at the start of, at the end of, be divided into, take part in, after-school activities的用法 3. 重点语法: 一般现在时,现在进行时 教学重点 1. 各重点词汇及短语用法 2. 一般现在时和现在进行时的用法 教学难点 一般现在时和现在进行时的特殊用法

二、要点回顾 1.回顾中考重点语法知识 2.简单讲述初高英语的思维差异

三、知识精要 1)词汇 amazing [?'

meizi?]令人吃惊的 information [,inf?'

mei??n] 信息 instruction [in'

str?k??n] 指示,说明 method ['

meθ?d] 方法 bored ['

b?: d] 感到厌倦的 embarrassed [im'

b?r?st] 尴尬的 attitude ['

?titju:d] 态度 behaviour [bi'

heivj?] 行为,举止 previous ['

pri:vi?s] 以前的,先前的 description [di'

skrip??n] 叙述,描述 amazed [?'

meizd] 感到吃惊的 technology [tek'

n?l?d?i] 科技,技术 impress [im'

pres] 给……留下深刻印象 encouragement [in'

k?rid?m?nt]鼓励,鼓舞 enjoyment [in'

d??im?nt] 享受 misunderstanding [,mis?nd?'

st?ndi?]误解 disappointed [,dis?'

p?intid] 感到失望的 disappear [,dis?'

pi?] 消失 move [mu:v] 移动,搬动 cover ['

k?v?] 覆盖;

封皮 2)词组 in other words 换句话说 look forward to 期待做某事 at the start of 在…的开始 at the end of 在…的结束 go to college 上大学 be divided into 被划分成 take part in 参加,参与 be enthusiastic about/for sb/sth 对……充满热情 attitude to/towards sb/sth 对…的态度 in other words = that is to say 换言之;

也就是说 all over the world 全世界 move to 移到 similar to和・・・・・・相似的,相同 more than 超过 write down 写下, 记下 3)语法 【语法点一】一般现在时的用法 (1)表示现在经常或反复发生的动作或存在的状态,常和often, always, usually, sometimes, every day, once a week 等时间状语连用. e.g. He takes a walk after supper every day. My mother works at the same company as my father. (2)表示主语的特征、性格、能力等. e.g. Mr. Smith hates fish and never eats any. (3)表示客观事实或普遍真理. e.g. The sun rises in the east and sets in the west. (4)表示安排或计划好的将来发生的动作. e.g. The plane takes off at

10 a. m. (5)在时间或条件状语从句中表示将来的动作. e.g. I can'

t leave unless my boss agrees. (6)代替过去时表示某些文学作品的情节描述,或用来引述书刊材料. e.g. The little boy goes up to the policeman and says , There'

s a car accident over there. 【语法点二】现在进行时的四种用法: (1)表示正在进行或发生的动作. e.g. It'

s raining hard outside now. What are you doing now? (2)表示现阶段正在进行,而此时未必正在进行或发生的动作. e.g. These days they are working hard to finish the task in time. We are doing an experiment this week. (3)某些动词的现在进行时,如:go, come, leave, start, arrive, return, sleep, stay, do, have 等也可表示一个最近按计划或安排要进行的动作. e.g. Christmas is coming. We are leaving on Friday. We are having a holiday next week. (4)频度副词always, constantly, continually和forever等和进行时连用时,给现在或过去的动作披上一层感情色彩,并不强调动作在进行. ①表示讨厌、不满,带有埋怨情绪,指责某人一贯的行径.如: e.g. He is forever boasting. 他老爱说大话. She is always finding fault with others. 她总是找别人的岔. ②表示赞许、高兴.带夸奖口吻,称赞对方的一贯表现.如: e.g. You are always doing well. 你总是干得很不错.

下载(注:源文件不在本站服务器,都将跳转到源网站下载)
备用下载
发帖评论
发布一个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