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 梦里红妆 2019-07-06
Unit

6 Do you like bananas? Period

2 Section A 2d―3c 学习目标 1.

通过2d的对话表演,熟练掌握所学食物名词,恰当使用可数名词和不可数名词.学习like的第三人称单数在一般现在时中的使用. 2.能更深入地理解一般现在时不同人称、不同句式的变化规律;

名词的可数与不可数概念并能总结可数名词变复数的变化规律和发音规律. 3.能熟练而准确地谈论对食物的喜好. 学习过程 【自主学习】 1.请在课前根据音标拼读下面的单词或短语,能熟练掌握它们的读音. birthday,dinner,week,think,about,food,sure,burger,vegetable,fruit,right,apple,then,egg,carrot,rice,chicken,so 2.将下面的名词按要求分类. orange,banana,hamburger,tomato,ice-cream,salad,strawberry,pear,milk,bread,food,burger,vegetable,fruit,apple,egg,carrot,rice,chicken 可数名词: 不可数名词: 既为可数名词又为不可数名词: 3.用所学的句式介绍你家人喜欢的食物吧! I like .My mother .My father .? 【师生互动】 [新课导入] 1.通过设置的情景和视频学习和巩固本课核心词汇:birthday,think about,food. 2.通过brainstorm复习食物词汇. [新知呈现] 借助情景、PPT、音标学习新词汇:next week,birthday party和apple,egg,burger,carrot(可数名词单数和复数);

rice,chicken(不可数名词).掌握单数变复数时的发音变化. [新知学习] 课堂探究一 1.细读2d,回答下面的问题: (1)What food does John like? ? (2)What fruit does John like? ? (3)Does Bill like salad? ? 2.根据教材中2d的内容,填空. (1)John's is next week.? (2)Let's the food.? (3)John likes and .? (4)Bill doesn't like .? 3.再读2d,写下征求建议的句子. (1) (2) (3) (4) 课堂探究二 观察与思考1 对话中出现了三种征求建议的句式:它们会在我们的日常交际中经常出现,所以我们一定要把它们记住并能灵活运用.? 跟踪训练1 按要求完成句子. 1.―How a some bread?? ―Oh,I don't like it. 2.―Let's (think)about the food.? ―OK. 3.――汉堡和一些水果如何? ――听起来很好. ― burgers and some ?? ―Sounds great. 4.――让我们吃些草莓喝些牛奶吧. ――当然可以. ― some strawberries and milk.? ―Sure. 课堂探究三 观察与思考2 1.句子的开头什么情况下用Do,什么情况下用Does? 2.在陈述句中,什么情况下like后面加-s? 3.Does she...?后面的like应该用什么形式? 4.观察可数名词一栏,表格中呈现的都是 形式.在本单元语境中,可数名词均采用 形式,表示某人喜欢这一类食物,不可数名词则使用 形式.可数名词复数栏中呈现了三种构成方式,它们分别是 请注意它们的发音特点.? 请用简短的语言写出Bob和Alice的喜好. Bob .? Alice .? 课堂探究四 1.Work in groups. Do a survey:Ask your classmates about the food in the chart..Find out what they like and don't like. 2.Report the results of survey. Hello, everyone!In my group,Liu Li likes ice-cream,but ZhaoJundoesn'tlikeit. ? 【课堂练习】

一、根据上下句内容完成句子. 1.― ?? ―Yes,I like salad very much. 2.―Do you like burgers? ― .I think they are not good.? 3.― .? ―That sounds good.I really like strawberries. 4.―So,let's get milk. ― .?

二、选词填空.(每空一词,每词限用一次) Likes dinner birthday apples but think too Today is my .I want to thank my family for their love.So I cook(烹饪) for them.I know my mother rice and vegetables. my father likes chicken and eggs.I have a sister.She likes chicken and eggs, .But she doesn't like vegetables.I it's not good for her.She likes .I love my family very much.? 自我反思 1.我能把本单元学过的食物按下列形式分类: 可数名词复数:? 不可数名词:? 既为可数名词又为不可数名词:? 2.我会用不同的人称和句式来谈论对食物的喜好,我的例句是: ? 3.我的易错点是: Study happily, and grow healthily!

下载(注:源文件不在本站服务器,都将跳转到源网站下载)
备用下载
发帖评论
相关话题
发布一个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