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 LinDa_学友 2019-07-07
扫描二维码关注广州智康

1 对11小学英语常用词性――介词

一、定义 介词 preposition 缩写 prep.

,又叫前置词,表示其后的名词或代词(或是相当于名词 的其他短语或从句)与其他句子成分的关系.介词是一种虚词,不能单独在句中作成分.

二、介词的用法

1、表示时间的(at 、on、in、at、before ,after、by、 until、through、from、since、 within) (1)at:用于表示时刻,时间的某一点. at noon 在午时 at night 在夜间 at present 目前 (2)on:用于星期, 某天, 某一天的上午、 下午、 晚上(指具体的某一天时, 一律用 on) 如: on sunday 在星期天 on sunday morning 在星期天的上午 on march

8 在3月8日(3)in:用于表示周、月、季节、年、泛指上午、下午、晚上. in

1999 在1999 年in november 在11 月份 in summer 在夏季 in the afternoon 在下午 过……后(未来时间) I think he will be back in an hour .我想他一小时后就会回来. I heard that she would be back in a month.我听说她一个月后回来的. (4)before:在……之前 Wei hua got up before

7 o'

clock this morning .今天早晨, 魏华在

7 点之前起床了. (5)after:在……之后 扫描二维码关注广州智康

1 对12Aafter that ,no noe should ever kill a seagull . 从那时起,任何人不得捕杀海鸥. (6)by:在……前(时间),截止(到)…… By the time i arrived ,she had already gone .在我到达之前,她已经走了. (7)for:达……之久(表示过了多少时间),可以和一般现在时,过去时,将来时连用,但 是经常和完成时连用. Florence often worked for twenty-four hours without rest . 弗洛沦斯常常工作

24 小时而不休息. (8)during:在……期间 During the lifetime of one man ,north america and europe will more further apart by nearly two metres . 在一个人的一生期间,北美洲和欧洲由于漂移,其间的距离将要增加差不多两米. (9)through:一直……(从开始到结束) He ,who led the united states through these years ,was shot on april 14,

1865 ,at a theater in washington 领导美国度过了这些年代的他,于1865 年4月14 日在美国华盛顿一家戏院里被人枪 杀. (10)from:从……起(时间) The worders were made to work from

7 in the morning to

7 in the evening .工 人们被迫从早

7 点工作到晚

7 点. (11)since:自从……以来(表示从以前某时一直到现在仍在继续) Since that time ,my eyes had never been very good.从那时起,我的眼睛一直不是 扫描二维码关注广州智康

1 对13很好. (12)within:不……超过的范围 He will arrive within an hour .他一小时内就人到.

2、表示地点(at、in、on 、under、over、above、below、near、by、between、 among、 around、 around、 in front of、 behind、 in 、 into、 out of、 along、 across、 ,through、 to、for、from) (1) at:在某地点(表示比较狭窄的场所).如: at school 上学 at home 在家 at the station 在火车站 (2)in:在某地(表示比较宽敞的场所) She will arrive in shanghai at ten .10 点她将到达上海. (3)表示地点方向的 on ,under ,over ,above ,below ①on:在……上面,有接触面. 如:on the table 在桌子上面 ②above:在……上方 Sometimes Amy could hear planes above the trees. 有时艾米能听到树林上空的 飞机声. ③over:在……正上方,是under 的反义词 Over these tombs ,they built pyramids .在这些坟墓上,他们建起了金字塔. ④under:在……下面,在……之内 The twin sisters put the basket under the tree .这姐俩把篮子放到了树下. ⑤below:在……下方,(不一定是正下方) Three thousand metres below her ,she could see nothing except the thick 扫描二维码关注广州智康

下载(注:源文件不在本站服务器,都将跳转到源网站下载)
备用下载
发帖评论
相关话题
发布一个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