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 hgtbkwd 2018-01-01
本文档来自酷兔英语文档中心 4.

41 one的用法 不定代词one指代可数名词,既可指人,亦可指物.one具有名词和形容词 性质,在句中可用作主语、宾语、定语等.用作名词时,它有复数形式 ones和属格形式one'

s,而且还有相应的反身代词oneself.用作形容词时形式无变化. 1)相当于名词,泛指 人们 、 一个人 、 任何人 ,无修饰词语.如: (1)One can'

t be too careful in matters like this. 在这种问题上一个人多小心都不为过. (2)He was very young, not more than twenty-three or four, as indeed one could see at a glance. 他非常年轻,不会超过二十三四岁,任何人一眼就会看出来. (3)One would think I had agreed to her going. 人们会认为我同意她走的. one可以和one'

s或oneself一起使用.如: (4)One should do one'

s best at all times. 一个人无论何时都应尽自己的最大努力. (5)One shouldn'

t be too hard on oneself. 一个人不应该太难为自己. 1)相当于名词,意指 一个人 .如: (6)He is not one to be easily frightened. 他不是一个轻易被吓倒的人. (7)One who paints ought to know a lot about perspective. 画画的人应当了解许多透视的知识. (8)There was a look in his eyes of one used to risking his life. 从他的目光中可以看出,他是个惯于冒生命危险的人. one还可后跟of短语,短语中用复形可数名词或代词.如: (9)I'

ve made some cakes. Would you like one of them? 我做了几块蛋糕,你吃一块好吗? (10)Roy is one of the finest jazz pianists I have ever heard.罗伊是我听过的最好的爵士钢琴手之一. 3)用于与the other,another表示对比,在这种情况下有数的含义.如: (11)The brothers are so alike that I sometimes cannot tell one from the other. 这两兄弟相貌太相似,有时我都不能分辨出来. (12)By the way, here are the two duplicate keys to the gate-I'

ll take one, the other key you'

d better keep yourself. 顺便说起,这儿是两把完全相同的大门钥匙-我拿一把,另一把你最好自己拿着. (13)One man'

s meat is another'

s poison. 对甲有利未必对乙也有利.(谚语) 4)用作 支撑词 (prop word),即代替前面刚提到过的名词 ,以免重复.仅用于可数名词,复数用ones,指人指物均可.如: (14)I haven'

t a pen. Can you lent me one? 我没带笔,你借给我一支行吗? (15)Trams were passing us, but my father was not inclined to take one. 电车从我们身边驶过,但我父亲一辆也不想上. (16)A hateful person is one that arouses feelings of hatred in you. 可憎之人就是会使你产生憎恨之情的人. Page 1/7 支撑词可用复数形式ones.如: (17)I prefer red roses to white ones. 我喜欢红玫瑰,胜过白玫瑰. (18)-Have you met our German neighbors? 你见过我们的德国邻居吗? -Are they the ones who moved here recently? 他们是最近搬到这儿来的吗? 支撑词如有修饰词语,则须加冠词.如: (19)No, that'

s not their car. Theirs is a blue one. 不,那不是他们的车,他们的是辆蓝色的. (20)The new vicar was less cultivated than the old one. 新来的牧师没有原来的牧师有教养. (21)My shoes are similar to the ones you had on yesterday. 我这鞋跟你昨天穿的那双差不多. 支撑词可用其它代词或序数词修饰.如: (22)If you will take this chair, I'

ll take that one. 如果你坐这把椅子,我就坐那把. (23)I'

ve never seen such big tulips as these ones. 我从来未见过这样大的郁金香. (24)Here are some books for you to read. Which one would you choose? 这里有几本你可读的书,你挑哪一本? (25)If you don'

下载(注:源文件不在本站服务器,都将跳转到源网站下载)
备用下载
发帖评论
相关话题
发布一个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