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 star薰衣草 2019-07-17
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山东卷) 英语本试卷分第Ⅰ卷和第Ⅱ卷两部分.

满分150分,考试用时120分钟. 第Ⅰ卷(共105分) 第一部分 英语知识运用(共两节,满分55分)

第一节 单项填空(共10小题;

每小题1.5分,满分15分) 从A、B、C、D四个选项中,选出可以填入空白处的最佳选项,并在答题卡上将该项涂黑. 1.Writing out all the invitations by hand was more time?consuming than we ______. A.will expect B.are expecting C.expect D.had expected 答案:D 考查动词时态.句意:手写出所有的这些请帖比我们原先预料的更费时.根据前面的was可以看出,此处表示过去的动作,且expect发生在 过去的过去 ,故用过去完成时. 2.I don'

t really like the author,______ I have to admit his books are very exciting. A.although B.unless C.until D.once 答案:A 考查状语从句.句意:我实在不喜欢这位作者,尽管我不得不承认他写的书很激动人心.根据句意可知,此处表示让步关系,故用although. 3.―This apple pie is too sweet,don'

t you think so? ―______.I think it'

s just right,actually. A.Not really B.I hope so C.Sounds good D.No wonder 答案:A 考查交际用语.句意:――这个苹果派太甜了,你不觉得吗?――那倒不是.实际上我觉得正合适.Not really 事实并非如此 ;

I hope so 我希望如此 ;

Sounds good 听起来不错 ;

No wonder 难怪 .根据句意可知A项正确. 4.Susan made ______ clear to me that she wished to make a new life for herself. A.that B.this C.it D.her 答案:C 考查it的用法.此处it做形式宾语,that引导的从句为真正的宾语,故C项正确.句意:苏珊向我表明她希望自己开始新生活. 5.They made up their mind that they ______ a new house once Larry changed jobs. A.bought B.would buy C.have bought D.had bought 答案:B 考查动词时态.句意:他们决定一旦拉里换了工作,他们就买一所新房子.根据句意可知buy这个动作应在made up their mind之后,故应用过去将来时.因此B项正确. 6.There'

s a note pinned to the door ______ when the shop will open again. A.saying B.says C.said D.having said 答案:A 考查非谓语动词.分析句子可知,此处要用非谓语动词形式修饰前面的名词a note,且note与say之间为逻辑上的主动关系,故要用现在分词的一般式做后置定语.句意:在门上钉着一张字条,上面说商店何时将会再次开张. 7.It is difficult for us to imagine ______ life was like for slaves in the ancient world. A.where B.what C.which D.why 答案:B 考查名词性从句.句意:对我们来说很难想象在古代奴隶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What… be like为固定形式,表示 ……是什么样子 .what引导的宾语从句做imagine的宾语,同时what在宾语从句中做介词like的宾语,故只有B项正确. 8.―Is Anne coming tomorrow? ―______.If she were to come,she would have called me. A.Go ahead B.Certainly C.That'

s right D.I don'

t think so 答案:D 考查交际用语.根据答语中的 If she were to come,she would have called me. 可知, 如果她明天来的话,她早就会给我打电话了 .因此此处表示不赞同对方的观点.故D项正确. 9.It'

s standard practice for a company like this one ______ a security officer. A.employed B.being employed C.to employ D.employs 答案:C 考查非谓语动词.此处为it做形式主语,动词不定式做真正的主语.故要用to employ.句意:对于像这样的一家公司来说,雇用保安是一种惯例. 10.A company ______ profits from home markets are declining may seek opportunities abroad. A.which B.whose C.who D.why 答案:B 考查定语从句.先行词为company,且定语从句中缺定语,故只有B项正确.句意:国内市场利润下降的公司会寻求到国外发展的机会.

下载(注:源文件不在本站服务器,都将跳转到源网站下载)
备用下载
发帖评论
相关话题
发布一个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