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 star薰衣草 2019-07-07
九年级英语(仁爱版)上册语言点归纳 Unit

1 The Changing World Topic

1 China has developed rapidly in recent years.

重点词汇 词形转换 1. training (动词) train 训练 2. whole (同音词) hole 3. tidy (近义词) clean 4. develop (名词) development(形容词)developed 发达的 ;

developing 发展中的 5. rapid (副词) rapidly 6. old (比较级) older;

elder 7. recent (副词) recently 8. narrow (反义词) wide 9. title (近义词) subject 重点短语 have a good summer holiday 过一个愉快的暑假 come back from…从……回来 work for 为……工作 feel sorry for…对……深表同情 a disabled children'

s home 一家残疾儿童养育院 the whole holiday 整个假期 tell stories to kids 给小孩讲故事 learn…from 从……当中学习 feed a child 喂小孩 do farm work 干农活 go to summer classes 上暑期班 write an article about…写一篇有关……的文章 have a hard/ happy life 过着艰苦的/ 幸福的生活 in the past/ future 在过去/ 在将来 in detail 详细地 at sunrise 在日出时 have no chance to do sth.没有机会做某事 afford ( to do) sth 担负得起(做)某事 give support to sb.给某人帮助/支持 get a good education 获得良好的教育 search…for…为了……搜索…… have little food to eat 吃不饱 dress warmly 穿得暖 with the development of…随着……的发展 have a balanced diet 饮食均衡 play musical instruments 演奏乐器 sleep in the open air 在户外睡觉 study/ go abroad 在国外学习/ 出国 enter/ win/ lose a competition 参加/ 赢得/ 输掉比赛 enjoy Beijing Opera 欣赏京剧 used to do sth.过去常做某事 at sunrise 在日出时 go hungry 变饿了 fall ill 得病/ 患病 divide …into…把……分成…… feel satisfied with…对……感到满足 see …. oneself 亲眼看见…… make progress 取得进步 thanks to 多亏;

幸亏;

由于 stand for 代表 with the help of…在……的帮助下 draw up an outline 拟定提纲

三、重点句型 You have just come back from your hometown. 你刚刚从你的家乡返回. There goes the bell.= The bell is ringing. 铃响了. Have you spent the whole holiday working here? 你整个暑期都在那里工作吗? Is that so? 真是那样吗? Can you describe it in detail? 你能详细地说说吗? Our job was to grow cotton.(作表语)我的工作是种植棉花. I had to divide my money into two parts. 我不得不把钱分成两份. He has seen the changes in Beijing himself. 他亲眼目睹了北京的变化. 9. I think it is important to remember the past, live in the present and dream about the future. 我认为记住过去、立足现在、展望未来非常重要. 10.Thanks to / Because of the government'

s efforts.由于政府的努力.

四、重点知识点 Though I had no time to travel, I still felt very happy this holiday! 尽管我没时间去旅游,但这个假期我仍然感到很愉快. though 从属连词,用来引导让步状语从句,表 虽然;

尽管 ,不能与but连用.如: Though he is poor, he is happy. = He is poor, but he is happy. 尽管他很贫穷,但是他很快乐. Could you please tell me something about Chinese teenagers? 请告诉我一些有关中国青少年的一些事情好吗? Could /Would you please (not) do sth? 请(不)做某事好吗? 如: Could you please turn down your radio? 请把收音机声音调低好吗? Would you please not play football here? 请不要在这儿踢球好吗? Parents couldn'

t afford education for their children. 父母供不起孩子上学. afford 常与can, could 或be able to 连用,尤其用于否定句或疑问句,表 负担得起(做)某事;

下载(注:源文件不在本站服务器,都将跳转到源网站下载)
备用下载
发帖评论
相关话题
发布一个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