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 思念那么浓 2019-10-25
网学 网学 w w w .

p e p . c o m . c n Topic English For Grade Eight 2010年09月10日 星期五 第02期 总第494期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京)字016 听说进行时主办单位:人民教育出版社 ・ 人教网 本期责任编辑:孙世欣 ( 网名:Susan) 投稿:sunsx@pep.com.cn E-mail:pep@pep.com.cn 好久不见了!随着我们 这期 话题英语 的推出,我 们就要和

2010 年说 再见 了, 这学期的学习生活也要结束 了.本期就让我们回顾一下 最后两个单元的话题: Chores 和Your town. 上期开始我们很高兴地请到石家庄 外国语学校的王小敏老师针对听力测试 的考试技巧为大家进行点拨,本期我们 将谈谈听力测试的试题类型. 听一听 听一听 听力测试之表格题 日前,记者采访了石家庄外国语学校的王小敏老 师,请她就英语听力部分 如何取得突破,为同学们 进行系列点拨.本期主题 是听力试题类型. 王老师介绍,听力试 题在形式上主要涵盖了下 列题型 : 单词、短语、数字、 句子听辨题;

句子理解题;

情景反应题;

对话理解;

综合短文听力理解;

听短文 填词题.总体上,试题内容 分为短句、对话和 passage, 也就是综合性的短文. 听力测试所涉及的日常 生活话题有:问候、邀请、 看病、约会、购物、问路、 打电话、谈论天气、询问时间等,测试内容大致可分为: 时间和数码、地点和动向、价格和数量、人物和事件、 情景和背景等. 在听力训练中,同学们 应该对以上提到的试题类型做 到心中有数,同时,应该在平 时的训练中明白自己的弱项在 哪里,并有针对性地采取补救 措施. 单词、短语、数字、句子听辨题.对这部分比较 薄弱的同学,王老师建议在英语的语言基础知识方面多 下工夫.在平时的学习中要注意总结、分清发音相似的 单词,如homework,housework,housewife;

space, place,please;

bottle,table,little,middle 等.同时, 平时自己就要做到发音准确,把单词读准确.多积累短 语和背诵各种有用的句型,同时注意相似句型之间的转 换. 情景反应及对话理解题.首先要熟悉和掌握各种 日常生活话题中的基本对话和用语,形成语感层次的自 你知道在同学心中自己所在城市中 旅馆、公园、饭店等的之最吗?一起和 同伴开始本期的小调查吧 说一说 说一说 下面的两位同学给我们提供了这样的帮 助: I think … is the most … No, I don'

t agree. I think … is more … than … Yes, you'

re right. How about …? Restaurant in your town Hotel in your town Park in your town 然反应,再去听的时候就会 很自然地做出正确反应了. 另外要注意做题技巧,捕捉 对话中的关键信息,如时间、 地点、人物、或相互之间的 关系等,提高做题的准确率. 短文题.首先要多做泛听的练习,扩大自己听力的 知识面和范围;

其次,做题技巧上要注意带着问题去听, 即从短文中听到或筛选出自己需要的重点信息.平时练习 中有许多短文的阅读理解,不妨把阅读理解也作为一篇短 文听力去朗读一遍,来熟悉不同的文体或题材. 越读越开心阅读魔杖 阅读魔杖 阅读魔杖 阅读魔杖 阅读魔杖 阅读魔杖 我们在阅读一篇文章的时候可能会有这样的 经历:我们往往只需要在大量的信息中找到所需 要的内容,而不必要也没有时间通读所有内容. 这时,我们就需要浏览提取重要信息了.那么在 英语阅读过程中如何达到这个目的呢? 在浏览提取重要信息的时候,我们通常可以从以下 两个方面入手:即快速浏览,抓住主旨大意和利用上下 文推测词义.这样一方面可以保证我们阅读的速度,另 一方面也可以让我们在较短的时间内得到我们想要的关 键信息. 首先,快速浏览就是 根据文章的特点和文章的 篇幅,在限定的时间内以 最快的速度把握文脉,理 顺文章的行文线索,归纳 全文的中心思想,提取最 主要的信息.这一过程的 主要目的就是培养快速阅 读习惯.因为我们在阅读时普遍存在两种错误:一是认 为阅读就是大声朗读,二是习惯于逐词阅读,用手指点 读, 惟恐漏读.克服这两类错误就是进行快速阅读训练, 学习略读和跳读技巧,在读的过程中不过分强调正确 率而重在速度. 另外,我们可以利 用上下文推测词义,而 不用逐词查阅字典等. 文中,作者有时为阐明 自己的某一观点,往往会 反复使用语句加以论述, 这时,我们就可以从已知的句 子中猜测出生词的词义.同时, 巧用关 联词推测,就可以猜出词的词义.另外,利用构词法推测词义.很多英语单词是根据英语 构词法的一些规则构成的,我们完全有理由据此推测 词义.猜词悟义不仅适用于课外阅读,也适用于课文 教学.我们可以先读课文,再学生词,有利于培养阅 读能力.如根据构词法,seafood 是sea(大海)与food (食物) 合成的词, 故猜出它的含义是 海鲜食品 . 阅读秀场 阅读秀场 大家是不是已经学会用上述方法解 决阅读中的问题了呢?那就先走进下面 的 阅读秀场 尝试一下吧! 下面是一份调查问卷的统计结果报告,你能快 速浏览后提取一些重要信息吗? 浏览提取重要信息 Read the joke. A professor was giving a big test one day to his students. He handed out all of the tests and went back to his desk to wait. Once the test was over, the students all handed the tests back in. The professor noticed that one of the students had attached a $100 bill to his test with a note saying, A dollar per point . The next class the professor handed the tests back out. This student got back his test and $64 change. 写作直通车在我们的阅读调查中, 好句速递 一直在 大家的投票中占据 Top

1 的宝座,所以本期我 们的小编让出了 辞海拾贝 的位置,希望大 家能 尽情享用 ! 如果你和父母明天要去旅行,你到李明家去请他帮忙, 可是他不在家,请你给他留言,请他帮你做以下几件事情: 1. 喂狗,一天两次. 2. 喂金鱼,并且别忘了给金鱼换水. 3. 喂猫,并且不要让猫把金鱼吃掉. Dear Li Ming, My parents and I are going on vacation tomorrow. I went to your house, but you weren'

t in. I need some help. Could you please feed my dog? And could you feed them twice a day? Could you please feed my goldfish? Don'

t forget to change fresh water for them. Remember to feed my cat at the same time and don'

t let the cat eat my goldfish. Have fun. I'

ll see you next month. Thanks a lot, Sue 写作剪影 写作剪影 今天我们的 写作剪影 针对 Chores 和Your town 两个话题,为大家分别选登了一篇学生习作. 下面让我们看看他们是如何下笔的: Sentence One: There used to be such a thing as men and women'

s chores, but in many modern societies today, it is not uncommon to find both men and women cooking the meals, cleaning the house, and caring for the children, or cutting the grass, fixing the car, and fixing things around the house. A reason for this is that in many households now, both the man and the woman work, so the household chores have to be shared equally. Or are they? 好句速递 好句速递 文化大视野文化你我他 文化你我他 The most beautiful The most expensive The most crowded 学习略读和跳读技巧,在读的过程中不过分强调正确 率而重在速度. 自己的某一观点,往往会 反复使用语句加以论述, 这时,我们就可以从已知的句 子中猜测出生词的词义.同时, 巧用关 联词推测,就可以猜出词的词义.另 下面是我们提供的供您参考的线索: 阅读乐园 阅读乐园 下面这则笑话讲述了一对师生中 的什么故事呢? Topic One: Chores 首先,快速浏览就是 根据文章的特点和文章的 篇幅,在限定的时间内以 最快的速度把握文脉,理 顺文章的行文线索,归纳 全文的中心思想,提取最 主要的信息.这一过程的 主要目的就是培养快速阅 读习惯.因为我们在阅读时普遍存在两种错误:一是认 Recently, a selection of British husbands were asked whether they did household chores like preparing meals, washing dishes, cleaning the house, or baby-sitting. Nearly half of them (48%) said they did. However, when their thought that their wives were asked whether the men did household chores, only 38% of them thought that their husbands did their share. Similarly, 15% of Italian husbands claimed to help around the house, but Italian wives complained that none of the men helped with the chores. Topic Two: Your town Sentence One: Do you like comfort and value for money? The Highville Hotel is the most popular hotel with travelers! It has the cheapest prices, the most comfortable beds, the cleanest rooms, and the best room service! Sentence Two: Looking for a thrill? Animal Land has the largest number of wild animals, the greenest park, and the loveliest lakes. Our tour buses have the biggest windows so you can have the best view! Sentence Two: Sample Topic One: Chores Topic Two: Your town 你所在的城市一定有一些地方因为某个原因 常常吸引你过去,因为你喜欢那里的环境、食物、 服务 下面是一个 你最喜欢的 的调查表, 请根据所给信息写一个调查报告. Sample: We did a survey of our reads and this is what we learned. All the fast food restaurants are good. However, McDonald'

s is the best one because it has the friendliest service. As for shopping centers, most people think Sogo is the most popular because it has the best quality. The most popular radio station is FM 87.9 because it plays the latest music. It can also help us to learn English. The best / Name Reasons most popular … Fast food restaurant Shopping center Radio station McDonald'

s Sogo FM 87.9 the friendliest service the best quality the latest music;

helps to learn English Topic One: Chores 家务活(Household Chores) 中西方家庭中常见的家务活主要有以下几种: empty the trash make breakfast water the plants feed the dog clean out the refrigerator make the bed do the dishes wash the car clean the kitchen take out the trash sweep the floor walk the dog cut the grass set the table do the laundry 在市场经济(market economy)发达的美国,人们 在很小的时候便开始接受商品经济观念的熏陶.付出劳动 便理所应当地获得报酬,这在美国几乎是一条连自家人也 不例外的 金科玉律 .父母给孩子钱的初衷大多为:一是 遵守按劳付酬的原则;

二是让孩子有一定的钱 (allowance)购买他们必要的食品和学习用品;

三是让........

下载(注:源文件不在本站服务器,都将跳转到源网站下载)
备用下载
发帖评论
相关话题
发布一个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