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 glay 2019-09-23
北京新东方优能中学&

优能

1 对1联合出品

2019 年北京市朝阳区初三一模英语试卷逐题解析 知识运用 (共14 分)

一、单项填空 (共6分,每小题 0.

5 分) 从下面各题所给的 A、B、C、D 四个选项中,选择可以填入空白处的最佳选项. 1. - Hi, Mike, is this ______ story book? - Oh, yes. It'

s a birthday gift from my uncle. A. my B. your C. his D. her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 本题考查物主代词. 根据题干中 yes, it'

s a birthday gift from my uncle 可知故事书是 我的 ,在疑问句中提问时应转换人称,变成 你的 .选项 A 为 我的 ;

选项 B 为 你的,你们的 ;

选项 C 为 他的 ;

选项 D 为 她的 .故正确答案 为选项 B. 2. Peter'

s father works ______ a big hospital. And he is a good doctor. A. in B. on C. from D. of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本题考查地点介词.根据题干中 a big hospital 可知 Peter 的父亲在 医院里工作.选项 A 表示 在内部 ;

选项 B 表示 在上面 ;

选项 C 表示 来自 ;

选项 D 表示 的 .故正确答案为选项 A. 3. Nancy is a good student. She studies hard ______ she likes to help others. A. or B. so C. but D. and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本题考查连词.根据题干中 studies hard 以及 likes to help others 可知,努力学习和喜欢帮助别人属于并列关系.选项 A 译为 或者 ,表示选择关系;

选项 B 译为 所以 ,表示因果关系;

选项 C 译为 但是 ,表示转折关系;

选项 D 译为 和 ,表示并列关系.故正确答案为选项 D. 4.have you worked in this factory? - For about

5 years. A. How often B. How much C. How long D. How many 北京新东方优能中学&

优能

1 对1联合出品

2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本题考查特殊疑问词.根据题干中回答语 For about

5 years 可知疑 问句在询问多长时间.选项 A 询问频率;

选项 B 询问多少钱或不可数名词的数量;

选项C询问时间长短或物体长度;

选项 D 询问可数名词的数量.故正确答案为选项 C. 5. Beijing, the capital of China, is one of ______ cities in the world. A. modern B. more modern C. most modern D. the most modern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本题考查形容词最高级.根据题干中 one of … cities 可知,本题 考查 one of +the +形容词最高级+名词复数 的结构.选项 A 为形容词原级;

选项 B 为形容词比较级;

选项 C 为缺少 the 的形容词最高级;

选项 D 为正确形式的形容词最 高级.故正确答案为选项 D. 6. Jack will send you an e-mail as soon as he ______ in London. A. arrives B. arrived C. is arriving D. will arrive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本题考查时间状语从句.根据题干中 as soon as 以及主句为一般 将来时,可确定本题符合 主将从现 的规则,从句应选择一般现在时.选项 A 为一 般现在时;

选项 B 为一般过去时;

选项 C 为现在进行时;

选项 D 为一般将来时.故正 确答案为选项 A. 7. Mum ______ the window in the kitchen when I got home yesterday. A. cleans B. will clean C. was cleaning D. is cleaning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本题考查过去进行时.根据题干中 when I got home yesterday 确 定是过去时,题干译为 当我回家时,妈妈正在厨房清理窗户 ,表示两个动作同时发 生,确定是过去进行时.选项 A 为一般现在时;

选项 B 为一般将来时;

选项 C 为过去 进行时;

选项 D 为现在进行时.故正确答案为选项 C. 8. I ______ Mr. Smith since he moved to Shanghai. A. didn'

t hear from B. don'

t hear from C. won'

t hear from D. haven'

t heard from 【正确答案】D 北京新东方优能中学&

优能

1 对1联合出品

3 【解题思路】本题考查现在完成时.根据题干中 since he moved to Shanghai 确定是现在完成时.选项 A 为一般过去时;

选项 B 为一般现在时;

选项 C 为一般将来 时;

选项 D 为现在完成时.故正确答案为选项 D. 9. President Xi ______ three European countries from March

21 to 26, 2019. A. visits B. visited C. will visit D. is visiting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本题考查一般过去时.根据题干中 March

21 to 26,

2019 确定是 一般过去时.选项 A 为一般现在时;

选项 B 为一般过去时;

选项 C 为一般将来时;

选项D为现在进行时.故正确答案为选项 B. 10.Please don'

t make so much noise. The baby ______ now. A. sleeps B. slept C. will sleep D. is sleeping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本题考查现在进行时.根据题干中 now 确定是现在进行时.选项 A 为一般现在时;

选项 B 为一般过去时;

选项 C 为一般将来时;

选项 D 为现在进行时. 故正确答案为选项 D. 11. More and more airports ______ all over the world in the future. A. built B. will build C. were built D. will be built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本题考查一般将来时被动语态.根据题干中 in the future 确定是一 般将来时,根据主语 More and more airports 可知,机场是 被建造 ,确定是被 动语态.选项 A 为一般过去时主动;

选项 B 为一般将来时主动;

选项 C 为一般过去时 被动;

选项 D 为一般将来时被动.故正确答案为选项 D. 12.- Can you tell me ______ the prize, Tom? - Last year. A. when you got B. when did you get C. when will you get D. when you will get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本题考查宾语从句.宾语从句需遵循 陈述语序 原则,因此排除选 项B和选项 C.根据题干中 Last year 确定是一般过去时.选项 A 为一般过去时;

选项 D 为一般将来时.故正确答案为选项 A. 北京新东方优能中学&

优能

1 对1联合出品

二、完形填空(共8分,每小题

1 分) 阅读下面的短文,掌握其大意,然后从短文后各题所给的 A、B、C、D 四个选项 中,选择最佳选项. A Special Test One day a teacher entered the classroom and asked his students to prepare for a test. They waited at their desks for the test to begin. The teacher handed out the question papers with the text facing down as usual. When he handed them all out, he asked his students to ______ (13) over the paper and begin. To everyone'

s surprise, there were no questions, just a black dot (圆点) in the center of the ______ (14). Seeing the expression on everyone'

s face, the teacher said, I want you to write what you see there. The ______ (15) students got started on the inexplicable (费解的) task. At the end of the class, the teacher took all the answer papers and started reading each one of them aloud in front of all the students. All of them with no exceptions ______ (16) the black dot, trying to explain its position (位置) in the middle of the paper. After all had been read, the classroom was silent. The teacher began to explain ______ (17), I am not going to ______ (18) you on this. I just wanted to give you something to think about. No one wrote about the white part of the paper. Everyone focused on (聚焦于) the black dot and the same happens in our lives. We have the white paper to observe (观察) and enjoy, but we always focus on the dark dots. Our life is a journey with love and care. We always have ______ (19) to celebrate: nature renewing itself every day, our friends around us. However, we insist on focusing only on the dark dots: the health problems, the relationship with parents. The dark dots are very small compared to everything we have in our lives, but they are the ones that ______ (20) our minds. Take your eyes away from the black dots in your life. Be happy and enjoy every moment! 13.A. turn B. take C. get D. go 【正确答案】A 北京新东方优能中学&

优能

1 对1联合出品

5 【解题思路】 本题考查动词. 根据本句译文 当老师发放试卷后, 他让学生 _____ 试卷,开始答题 .选项A和over搭配译为 移交,翻转,仔细考虑 ;

选项B和over搭配译 为 接管,取代 ;

选项C和over搭配译为 克服,战胜,恢复 ;

选项D和over搭配译为 检查,复习,越过 .根据文章语境判断,故正确答案为选项A. 14.A. desk B. paper C. floor D. classroom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本题考查名词.根据第一段中 The teacher handed out the question papers 可知本题属于名词复现,本句译为 让每个人惊讶的是,试卷上没有问题, 只是在试卷的中心有一个黑色的圆点 .选项A译为 课桌 ;

选项B译为 纸,试卷 ;

选项C译为 地板 ;

选项D译为 教室 .根据文章语境判断,故正确答案为选项B. 15.A. moved B. tired C. excited D. confused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 本题考查形容词. 根据前文 老师发的试卷上面之有一个黑色的圆点, 老师让学生写下他们看到的东西 , 而且根据后文 学生开始费解的任务 可知学生们是 感到很疑惑的.选项A译为 感动的 ;

选项B译为 累的 ;

选项C译为 感到兴奋的 ;

选项D译为 感到困惑的 .根据文章语境判断,故正确答案为选项D. 16.A. pictured B. described C. predicted D circled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本题考查动词.根据前文 在课程结束的时候,老师拿出所有带有答案 的试卷开始在所有学生面前大声读出每个人的答案 .根据本句译文所有学生毫无例外 地都______黑色的圆点,尽力去解释它在试卷中间的位置 ,可知学生们是在描述黑色 圆点的位置.选项 A 译为 想象 ;

选项 B 译为 描述 ;

选项 C 译为 预测 ;

选项 D 译为 圈出 .根据文章语境判断,故正确答案为选项 B. 北京新东方优能中学&

优能

1 对1联合出品

6 17.A. cheerfully B. angrily C. hurriedly D. patiently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 本题考查副词. 根据前文 老师让学生们进行了一次令人费解的测试, 收卷之后, 老师给学生们______解释. 选项 A 译为 高兴地 ;

选项 B 译为 生气地 ;

选项 C 译为 匆忙地 ;

选项 D 译为 耐心地 .根据文章语境判断,故正确答案为选 项D. 18.A. grade B. respect C. force D. require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本题考查动词.根据前文 我只是想让你们思考一些事情.所以这样 的一次测试将不会 选项 A 译为 评分 ;

选项 B 译为 尊重 ;

选项 C 译为 强迫 ;

选项 D 译为 要求 .根据文章语境判断,故正确答案为选项 A. 19.A. problems B. lessons C. reasons D. choices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本题考查名词.根据前文 我们的生活是一场充满爱和关怀的旅程, 我们总是有 ______ 去庆祝. 选项 A 译为 问题 ;

选项 B 译为 课;

教训 ;

选项 C........

下载(注:源文件不在本站服务器,都将跳转到源网站下载)
备用下载
发帖评论
相关话题
发布一个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