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 梦里红妆 2018-10-24

2 (3)the+形容词:the misfortune of the young, the mystery of this cociety (4)当a, an, this, these, that, any, some, no 等词和所有格名词修饰 同一名词时, 需要同时用以上两种形式, 称为双重所有格: I don'

t use Tom'

s car because I don'

t quite appreciate that car of this. (5)有些时候两个名词所有格并列使用, 他们后面的名词若分别属于两者所 有,须在两个名词所有格后面分别加'

s;

若属于两个名词所共有,则在第二个 名词后面加'

s:Martin and Alice'

s car broke down again, but luckly they knew how to fix it. (car 为单数,说明这辆车市他们两个人所有.) (6)用连字符号连接的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词作定语时, 其中的名词不能用 复数:100-metre race(百米跑) 1.1.3 名词的数 绝大多数棵树名词的复数形式为名词加-s 或者-es, 以辅音字母+y 结尾的 名词要先变 y 为i,再加 es. 1.不规则名词的复数形式 (1)单复数词干不同 man-men;

child-children;

foot-feet;

tooth-teeth;

goose-geese;

ox-oxen;

mouse-mice;

(2)以o结尾的单词 Negro-negroes;

echo-echoes;

hero-heroes;

potato-potatoes;

mosquito-mosquitoes;

volcano-volcanoes;

motto-mottoes;

memo-memoes (3)以f或者 fe 结尾的词 以辅音字母+f(fe)结尾的名词要先变 f(fe)为v,再加 es thief-thieves;

wife-wives;

calf-calves (4)只做复数的名词 people;

cattle;

police;

personnel h t t p : / / s h o p

3 5

2 5

0 9

1 8 . t a o b a o . c o m http://www.haiwen.net 遥遥领先的中国第一考研品牌――海文

3 2.形似复数,实际作为单数使用的名词 Physicals;

mathematics;

news;

means;

statistics;

works 1.2 代词 考研中关于代词的考察,主要集中在不定代词的考察上. 不定代词指那些没有明确指出替代对象的代词,也就是说,是那些不指明 替代任何特定名词或形容词的代词. (例)I like none of these pictures. 我不喜欢这些画中的任何一幅. She finished her coffee and asked for another. 她喝完一杯咖啡后,又要了一杯. Everything'

s all right now. 现在一切都很顺利. 1.2.1 不定代词概念 不定代词可以分为以下两类: 名词性不定代词――在句中可以单独作主语、宾语、表语或同位语等. 形容词不定代词――在句中只能充当修饰语――定语. 有很多的不定代词即可用作形容词性不定代词, 也可用作名词性不定代词. 不定代词所包括的各种代词和基本用法如下表: 不定代词 基本用法 all, each, both, either, neither, one, little, few,many, much, other, another, some, any 在句中可用作主语、宾语、 表语或定语. everybody,everyone,everything, somebody,someone,something,anybody, 在句中可用作主语、宾语或 表语.由body 和one 构成的复 h t t p : / / s h o p

3 5

2 5

0 9

1 8 . t a o b a o . c o m 遥遥领先的中国第一考研品牌――海文 http://www.haiwen.net

4 anyone, anything, nobody, no one, nothing 合代词之后,可跟 else,而且可 用所有格(-'

s)形式. none 在句中可用作主语、宾语或表 语. every, no 只能用作定语. 1.2.2 all, each, every, everyone(-body),everything 1.all 用作名词性不定代词时,可用作单数,也可用作复数. 这取决于它指代的对象的含意(例如,指人时为复数,指不具体事物时被 视为单数) ;

或取决于 all 指定的名词的用法 (如可数, 不可数, 单数或复数等) . (例)All were agreed. 大家都同意了. All is still. 万籁俱寂. All of 后可跟可数名词,也可跟不可数名词. (例)All (of) the people were very happy. 人人皆大欢喜. All of the money is yours. 所有这些钱都是你的. all of+人称代词宾格 结构中的 of 不能省去. (例)All of us succeeded. We all succeeded. 我们都成功了. all+数目字+复数名词 结构中的 all 后不能加 of. (例)All(the)six boys arrived late. 六个男孩都迟到了. all of +the/that/my 等限定词+名词 结构中的 of 可省略. h t t p : / / s h o p

下载(注:源文件不在本站服务器,都将跳转到源网站下载)
备用下载
发帖评论
相关话题
发布一个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