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 xiong447385 2019-11-23
北京新东方优能中学&

优能

1 对1联合出品

1 2019 年北京市朝阳区初三期末英语逐题解析 2019.

一、单项填空 (共6分,每小题 0.5 分) 从下面各题所给的 A、B、C、D 四个选项中,选择可以填入空白 处的最佳选项. 1. I have a sister.name is Lingling. A. His B. Her C. Its D. Your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本题考查物主代词.根据上文 a sister 可知是代指女 她,其次题干横线后面 name 是名词,所以用形容词性物主代词 her .选项 A 为 他的 ,选项 B 为 她的 ,选项 C 为 它的 ,选项 D 为 你的 .故选项 B 为正确答案. 2.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was founded ______ October 1st , 1949. A. in B. at C. on D. to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本题考查时间介词.根据题干中 October 1st,1949 可 知时间为具体的某一天.选项 A 后边接年月季节等;

选项 B 后边接 具体点钟时刻;

选项 C 后边接具体某一天;

选项 D 在表示时间时一 般与 from 连用.故选项 C 为正确答案. 3. We should protect the environment,everyone will lose homes. A. or B. and C. but D. so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本题考查连词.根据题干句意 我们应该保护环境, ______ 每个人都会失去家园 可知有警告性.选项 A 表示条件,译为 否则 ;

选项 B 表示并列;

选项 C 表示转折;

选项 D 表示因果. 故选项 A 为正确答案. 北京新东方优能中学&

优能

1 对1联合出品

2 4.have you studied English? - For nearly six years. A. How far B. How often C. How much D. How long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 本题考查特殊疑问词. 根据题干中 For nearly six years. 可知,本题提问时间段.选项 A 为 多远 ;

选项 B 为 多久一次 ;

选项 C 为 多少数量或者多少钱 ;

选项 D 为 多长时间 .故选项 D 为正确答案. 5. Lily is growing fast these years. And she is even ______ than her mother. A. tall B. taller C. tallest D. the tallest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本题考查比较级.根据题干中 than 这个单词可知, 需要选择形容词比较级.选项 A 为原级形式;

选项 B 为比较级形式;

选项 C 为缺少冠词的最高级形式,选项 D 为最高级形式.故正确答 案为选项 B. 6. The students of Class

5 ______ trees in the park every year. A. plant B. will plant C. planted D. have planted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本题考查一般现在时.根据题干中的 every year 确 定本题时态为一般现在时.选项 A 为一般现在时;

选项 B 为一般将 来时;

选项 C 为一般过去时;

选项 D 为现在完成时.故正确答案为 选项 A. 7. Mark Twain ______ The Adventures of Torn Sawyer in 1876, which is still popular. A. writes B. wrote C. is writing D. has written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本题考查一般过去时.根据题干 in

1876 可知是过 去时间发生的一个动作,确定是一般过去时.选项 A 为一般现在时;

北京新东方优能中学&

优能

1 对1联合出品

3 选项 B 为一般过去时;

选项 C 为现在进行时;

选项 D 为现在完成时. 故正确答案为选项 B. 8. Be quiet! The students ______ a meeting about the photo competition in the classroom now. A. have B. had C. are having D. will have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本题考查现在进行时.根据题干 Be quiet!和now 可知是现在进行时,句意为 安静点,学生们正在教室里开摄影比赛 的会议. 选项 A 为一般现在时;

选项 B 为一般过去时;

选项 C 为现 在进行时;

选项 D 为一般将来时.故正确答案为选项 C. 9. When my mother got home yesterday evening, I ______ my homework. A. do B. will do C. was doing D. have done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本题考查过去进行时.根据题干可知是 when 引导的时 间状语从句,表示在过去当一个动作发生的时候,另一个动作正在进 行,故本题考查过去进行时.选项 A 为一般现在时;

选项 B 为一般 将来时;

选项 C 为过去进行时;

选项 D 为现在完成时.故正确答案 为选项 C. 10. - Lucy, is your uncle a teacher? - Yes, he is. He ______ history since he was

22 years old. A. teaches B. will teach C. is teaching D. has taught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本题考查现在完成时.根据题干中 since he was

22 years old 确定是现在完成时.选项 A 为一般现在时;

选项 B 为一 般将来时;

选项为一般将来时;

选项 C 为现在进行时;

选项 D 为现 在完成时.故正确答案为选项 D. 11. The 24th Winter Olympics ______ in China in 2022. A. hold B. will hold C. are held D. will be held 北京新东方优能中学&

优能

1 对1联合出品

4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 本题考查一般将来时的被动语态. 根据题干中 in

2022 确定是一般将来时,根据主语 The 24th Winter Olympics 和动词 hold 词义可知,第24 届冬奥会是 被举办 ,确定是被动语态.选项A为一般现在时的主动语态;

选项 B 为一般将来时的主动语态;

选项 C 为一般现在时的被动语态;

选项 D 为一般将来时的被动语态. 故正确答案为选项 D. 12. - Jane, could you tell me ______ the beautiful kite? - Oh, I bought it in a shop in Chaoyang Park. A. where did you buy B. where you bought C. where will you buy D. where you will buy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 本题考查宾语从句. 宾语从句需遵循 陈述语序 原则, 因此排除选项 A 和选项 C.根据题干中 bought 确定是一般过去 时.选项 B 为一般过去时;

选项 D 为一般将来时.故正确答案为选 项B.

二、完形填空(共8分,每小题

1 分) 阅读下面的短文,掌握其大意,然后从短文后各题所给的 A、B、 C、D 四个选项中,选择最佳选项. Attitude Matters Jerry was a manager of a restaurant. He was always in a good mood (情绪) and always had something ______ (13) to say. Sometimes when the waiters or cooks in the restaurant had a bad day, Jerry always came up with a smile, and helped them to look on the bright ______ (14). One day a friend asked Jerry, How can you be so positive (积 极的) all the time? He replied, Every morning I tell myself that I have two ______ (15) ― to be in a good mood or in a bad one. I 北京新东方优能中学&

优能

1 对1联合出品

5 always choose the good one. When something wrong happens, I can be sad and angry or I can learn instead. I choose to learn. Life is all about choices. You can'

t stop bad things from happening, but you can ______ (16) your own attitude. One morning, Jerry left the restaurant'

s back door open and three robbers (抢劫犯) with guns broke in. When Jerry was asked to open the safe, he was so ______ (17) that he couldn'

t get the password correct. The robbers shot him in anger and hurried off. Luckily, Jerry was found and taken to hospital in time. After many hours of operation, Jerry was finally saved. When he was asked what he was thinking during the accident, he said, When lying on the floor, I ______ (18) the two choices. To live or to die? I chose to live. When I was in the hospital, the nurse asked me if I was allergic (对…过敏) to anything, I replied '

Yes'

. Then I took a deep breath and shouted, '

Bullets (子弹)'

. They started laughing and I said, '

my choice is to live, so ______ (19) me as I am alive, not dead.'

Thanks to the skills of the doctors, now Jerry is as well as before. However, his amazing ______ (20) played an even more important role. 13. A. exciting B. surprising C. interesting D. encouraging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本题考查形容词.后文说道 Jerry 在其他人感到不愉快 的时候总是能够面带微笑,帮助他人看到光明的一面,所以可知他说 的是鼓励人心的话语. 选项 A 译为 兴奋的 ;

选项 B 译为 惊喜的 ;

选项 C 译为 有趣的 ;

选项 D 译为 令人鼓舞的 .故正确答案为 选项 D. 14. A. side B. list C. report D. light 【正确答案】A 北京新东方优能中学&

优能

1 对1联合出品

6 【解题思路】本题考查名词.前文说道当人们有坏心情的时候,他总 是帮助人们去看到 bright (明亮的,光明的) _____.选项 A 译为 方面 ;

选项 B 译为 清单 ;

选项 C 译为 报道 ;

选项 D 译为 光, 灯 .根据文章语境判断,故正确答案为选项 A. 15. A. plans B. choices C. dreams D. decisions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 本题考查名词. 后文中提到 to be a good mood or a bad one 译为 有一个好心情还是坏心情 ,后文说到当事情出问题的 时候他会选择从中吸取教训.选项 A 译为 计划 ;

选项 B 译为 选择 ;

选项 C 译为 梦想 ;

选项 D 译为 决定 .根据文章语境判断, 故正确答案为选项 B. 16. A. find B. keep C. decide D. follow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本题考查动词.根据前文 You can'

t stop bad things from happening, but you can ______ your attitude. 译为你不能阻 止坏的事情发生,但是你可以______你的态度.选项 A 译为 发现, 寻找 ;

选项 B 译为 保持 ;

选项 C 译为 决定 ;

选项 D 译为 跟随 .根据文章语境判断,故正确答案为选项 C. 17. A. curious B. careless C. nervous D. impatient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本题考查形容词.前文提到,抢劫犯带着枪破门而入, 让Jerry 打开保险箱, Jerry 是如此的______以至于他想不起来密码. 选项 A 译为 好奇的 ;

选项 B 译为 粗心的 ;

选项 C 译为 紧张 的 ;

选项 D 译为 不耐烦的 .根据文章语境判断,故正确答案为 选项 C. 1........

下载(注:源文件不在本站服务器,都将跳转到源网站下载)
备用下载
发帖评论
发布一个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