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 liubingb 2022-10-29
2018年北京市石景山区高三下学期一模考试试题英语 第Ⅰ卷 第一部分知识运用(共两节,45分)

第一节 单项填空(共15小题;

每小题1分,共15分) 从每题所给的A、B、C、D四个选项中,选出可以填入空白处的最佳选项.

1. ― How can I wake up so early? ―Set the alarm at you will make it. A. and B. but C. or D. so 解析:考查固定句型.句意:---我怎么能醒那么早呢?---定五点的铃,就行了.Set the alarm at you will make it.是祈使句+and/or+一般将来时态的句子.And表顺承关系,or 表转折关系,句子是表顺承关系,所以选A. 答案:A 2. After class, the teacher couldn'

t leave,by the students. A. surrounded B. to surround C. was surrounded D. surrounding 解析:考查非谓语作状语.句意:下课后,老师无法离开,因为被学生们围住了.分析句子可知,本句是省略句.主从句主语一致,从句的主语省略,而主语the teacher与动词surround二者是被动关系,be surrounded by…意为 被…..包围 .故要用过去分词作状语,A符合题意. 答案:A 3. I keep the picture where I can see it every day,reminds me of the days in my hometown. A. that B. which C. who D. when 解析:考查非限制性定语从句.句意:我把照片放在每天都能看到的地方,照片让我想起了家乡的日子.分析句子可知,本空是指前面的先行词the picture,在定语从句中作reminds 的主语,指物,故用B项. 答案:B 4. Self confidence is a kind of quality and that is_it takes to do everything well. A. why B. that C. what D. which 解析:考查名词性从句.句意:坚定不移是一种品质――坚定不移使人们做好任何事情.这是一个表语从句,what在表语从句中作takes的宾语,构成It takes sth. to do sth.的句型.故选C. 答案:C 5. ―Why do you drink so much coffee? ―Well,it doesn'

t keep me awake in the night, I see no harm in it. A. when B. as long as C. as though D. while 解析:考查状语从句词的用法.句意:---你为什么喝那么多咖啡?---咳.只要它不让我在夜间醒来,我看不出有什么害处.as long as意为 只要是 表示条件.分析选项可知B项符合题意,故选B项. 答案:B 6. As is known, only_hard leads to happiness. A. work B. works C. worked D. working 解析:考查非谓语.句意:众所周知,只有努力才能获得幸福.分析句子可知,本空在句子中做主语,动词作主语要用的ing形式,故选D项. 答案:D 7. After college, he was employed in a middle school and_there ever since. A. would worked B. had worked C. worked D. has worked 解析:考查现在完成时.句意:大学毕业后,他在一所中学工作,从那以后就一直在那里工作.根据句中的时间状语 ever since (自从, 从那时到现在)可知,本句要用现在完成时,故选D项. 答案:D 8. It is reported_the housing prices in some big cities fall in different degrees. A. which B. what C. that D. where 解析:考查主语从句.句意:据报道,一些大城市的房价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分析句子可知,本句中的It是形式主语,真正的主语是后面的句子,而从句句子完整,故填that. 答案:C 9.―Where was I? ―You_you didn'

t like your job. A. had said B. said C. were saying D. has said 解析:考查动词的时态.句意:---我说到哪里?---你说到你不喜欢你的工作.结合语境可知下文描述的是过去的刚刚发生的动作,故用过去时态.选B. 答案:B 10.students English well, the teacher tries to speak English in class very often. A. Teaching B. Taught C. To teach D. Teach 解析:考查非谓语.句意:为了更好地教学生英语,老师经常在课堂上尽量说英语.分析句子可知,本句是表示目的的, 动词不定式可表示目的状语,故选C项. 答案:C 11. If the traffic_so heavy, I could have been back by . A. hadn'

t been B. wasn'

t C. couldn'

t be D. hasn'

t been 解析:考查虚拟语气.句意:如果交通不那么拥挤的话,我六点以前就可以回来了.分析句子可知,本句是与过去事实相反的虚拟语气.与过去事实相反的虚拟语气,if从句要用过去完成时,而主句要用would/could/might+ have done.故本题选A项. 答案:A 12. We are living in an age_most of things are done on cell phones. A. which B. that C. whose D. when 解析:考查定语从句.本题定语从句的先行词是an age,定语从句是一个被动语态,句子结构很完整.故使用关系副词,故D正确.句意:我们生活在一个很多事情都是由计算机完成的年代里.故D正确. 答案:D 13. She was such a proud person that she would die_she would admit she was wrong. A. since B. when C. unless D. before 解析:考查状语从句.句意:她是个如此骄傲的人以至于她宁愿死也不愿承认她是错的.这里用before,这个词翻译的时候很灵活,可以是 才…,就…,还没来得及… ,也可以像这题一样翻译成表示 宁愿…,决不…,与其…,毋宁…. 常与will 或would 连用,所以选D. 答案:D 14. The accident_have been caused by a dog running across the road, but we don'

t know for sure. A. might B. should C. will D. must 解析:考查情态动词与虚拟.句意:事故可能是由一条横穿马路的狗引起的,但我们不确定.分析句子可知,本句是对过去动作的推测的可能性不大.表对过去的推测有must(可能性大, 一定 ),might/may(可能性小,意为 可能,也许 ),这两词用于肯定句.对过去动作的推测要用情态动词+have done ,故选A. 答案:A 15. Star skater Wu Dajing won China'

s first gold medal at the

2018 PyeongChang Olympic Winter Games_breaking world record in short track men'

s 500m. A. to B. by C. with D. in 解析:考查介词辨析.句意: 明星选手武大婧在2018平昌冬季奥运会赢得中国第一枚金牌,打破了男子500米短道速滑的世界纪录.by doing sth,为固定搭配,意为 凭借/通过做某事 ,根据句意可知选B项. 答案:B

第二节 完形填空(共20小题;

每小题1.5分,共30分) 阅读下面短文,掌握其大意,从每题所给的A、B、C、D四个选项中,选出最佳选项. When I think about what my hero means to me, I realize that most of my special memories and feelings toward my hero come from the little things he does every day. My hero is not a celebrity or such a recognizable face. My hero is not a national hero or 汪multi-millionaire. He has never saved me from a burning castle or an avalanche(雪崩), but he does

16 me and tell me to have a good day. He is just an

17 quiet man, whom I honor. My dad is my hero because he is brave, skilled, and

18 . I know many people say their dads are their heroes, but my dad teaches me about becoming a man, which is extremely important for a young boy. Respect goes a long way with my dad, as does patience. As a(n)

19 , my dad must deal with people every day, some of whom are nice and some are not. Either way, he

20 his well-mannered attitude. Dad is not afraid of many things, or if he is, he doesn'

t tell me

21 he wants to seem tough. He may not be a big guy but since he works with his

22 all day, he is very strong. Dad works outdoors in all kinds of

23 but the worst thing he has to do is

24 up and work in an attic(顶楼)in the middle of the summer. Trust me, this is the

25 place you will experience as an electrician and when you come back

26 , what is in your lungs will make you

27 for hours. My dad and I have a very good

28 . We talk about almost everything. We go hunting, fishing, and everything a dad and son would do. My dad and I enjoy

29 most because it gives us time outdoors together and there is nothing like that. He has

30 and taught me everything I need to know about

31 . I am

32 to be the son of Mike C., and would not have it any other way. People come up to me all the time to

33 me I have a good dad. It makes me feel

34 that a lot of people think so

35 of him. He is a good teacher of my life and would do anything for me. This is why my father is my hero. 16. A. ignore B. hug C. follow D. remind 解析:考查动词辨析.根据下文可知作者心目中的英雄是他的父亲,由此可知父亲会拥抱(hug)自己的孩子,而不是ignore(忽略),或follow(跟着);

remind(提醒),故选B项. 答案:B 17. A. able B. average C. allergic D. active 解析:考查形容词辨析. able有能力的,有才干的;

average普通的;

allergic过敏的active积极的,活跃的.根据上文可知,作为英雄没有做轰轰烈烈的事,所以只是一个普通的(average)让我尊敬的人.故选B项. 答案:B 18. A. special B. enthusiastic C. respectful D. strict 解析:考查形容词辨析. special特殊的,重要的;

enthusiastic热情的;

respectful有礼貌的,谦恭的,有礼貌的;

strict严格的,严谨的.句意:我爸爸是我的英雄,因为他勇敢,有技能,有礼貌的人.根据下文中的 he

20 his well-mannered attitude. ,可知C项正确. 答案:C 19. A. teacher B. officer C. electrician D. engineer 解析:考查名词辨析.Teacher教师;

officer军官,警官,公务员;

electrician电工,电气技师;

engineer工程师.根据 Trust me, this is the

25 place you will experience as an electrician 可知是一位电工(electrician),故选C项. 答案:C 20. A. offers B. makes C. hides D. keeps 解析:考查动词辨析.Offer提供;

make制造;

hide隐藏;

keep保持,维持.句意:我爸爸每天都要和人打交道,有些人很好相处,有些人不好处.无论哪种方式,他都保持(keep)彬彬有礼的态度.故选D项. 答案:D 21. A. how B. unless C. until D. because 解析:考查连词辨析. 句意:爸爸很多事情都不怕,如果他怕的话,他不会告诉我,因为(because)他想看起来坚强.根据 he wants to seem tough 可知,前后是因果关系,故选D. 答案:D 22. A. hands B. mouth C. brain D. legs 解析:考查名词辨析.根据上文可知,作者的父亲是一个电工,所以在用手(hand)工作,故选A项. 答案:A 23. A. subjects B. aspects C. conditions D. destinations 解析:考查名词辨析. subject主题;

aspect方面;

condition居住、工作或做事情的)环境,情况;

destination目的地.句意:爸爸在在户外的各种条件下工作,但他做的最糟糕的事情是在夏天爬上工作.分析句子可知C项符合题意. 答案:C 24. A. climb B. look C. get D. stand 解析:考查动词辨析.分析句意可知,要上阁楼,就要爬(climb),故选A. 答案:A 25. A. coldest B. highest C. best D. hottest 解析:考查形容词辨析.句意:相信我,这是作为电工工作中最热(hottest)的地方.根据上文可知,在夏天,本来就炎热,尤其是阁楼,故选D项. 答案:D 26. A. down B. over C. inside D. through ........

下载(注:源文件不在本站服务器,都将跳转到源网站下载)
备用下载
发帖评论
相关话题
发布一个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