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

姥爷 grandparent n. 祖父(母);

外祖父(母) family n. 家;

家庭 those pron. 那些 who pron. 谁;

什么人 these pron. 这些 they pron. 他(她、它)们well interj. 嗯;

好吧 have v. 经受;

经历 day n. 一天;

一日;

白天 bye interj. (=goodbye)再见 短语 my family我的家庭 have a good day过得愉快 句型 1. ―Who's she? 她是谁? ―She's my sister. 她是我的姐姐(妹妹). 2. This is my friend Jane. 这是我的朋友,简. 3. That's my family. 那是我的家人们. 4. Have a good day!(表示祝愿)过得愉快! 5. ―Are those your parents? 那些是你的父母吗? ―Yes, they are. 是的,他们是. Section B 单词 son n. 儿子 grandpa n. (外)祖父;

爷爷;

外公;

姥爷 dad n. 爸爸 mom n. (=mum)妈妈 picture n. 照片;

图画 aunt n. 姑母;

姨母;

伯母;

婶母;

舅母 girl n. 女孩 grandma n. (外)祖母;

奶奶;

外婆;

姥姥 dog n. 狗uncle n. 舅父;

叔父;

伯父;

姑父;

姨父 daughter n. 女儿 photo n. 照片 next adj. & n. 下一个(的);

接下来(的) cousin n. 堂兄(弟、姊、妹);

表兄(弟、姊、妹) here adv. (用以介绍某人或某物)这就是;

在这里 of prep. 属于(某人或某物);

关于(某人或某物) 短语 in my family在我的家庭里 family photo家庭照片 family tree家谱图 a picture/photo of…一张……的照片 in the first photo在第一张照片里 the name of………的名字 句型 1. ―Who is this girl? 这个女孩是谁? ―She is my cousin. 她是我的堂妹(姐). 2. These are my parents and this is my grandma. 这些是我的父母,这是我的(外)祖母. 3. Here are two nice photos of my family. 这里有两张我家人的漂亮照片. 语法 1. 指示代词this, that, these,those 2. 名词的单复数 3. 人称代词 知识目标 指示代词:this, that, these, those;

人称代词:I, she, he, they;

连系动词be及其缩略形式. 能力目标 能听懂有关介绍家庭成员的对话;

读懂介绍人物的短文,并根据相关信息辨别人物;

学会介绍自己的家人和朋友;

能够用写信的形式介绍自己的家庭. 情感目标 学会理解他人,热爱家人,尊老爱幼,加强道德修养. 【课时建议】 本单元建议5课时 Section A (1a~2d)1课时 Section A (3a~3c)1课时 Section A (1a~1d)1课时 Section B (2a~2c)1课时 Section B (3a~selfcheck)1课时 词汇短语:运用家庭关系图来记忆. 基本句子:运用造句法. 语法:指示代词this, that, these, those――对比区分记忆法. Section A 第1课时(1a~2d) 类别 学习重点 重点单词 sister, mother, father, parent, brother, grandmother, grandfather, grandparent, family, those, who, these, they, well, have, day, bye 重点短语 that's,those are,these are, this is 重点句式 1. That's my family. Those are my parents. 2. ―Who's she? ―She's my sister. 3. ―Are those your parents? ―Yes, they are. 4. ―Well, have a good day! ―Thanks! You, too. 课前预习 写一写 1. 姐;

妹sister 2. 母亲;

妈妈 mother 3. 兄;

弟brother 4. 父亲;

爸爸 father 5.他(她、它)们they 6.嗯;

好吧well 7.经受;

经历have 8.一天;

一日;

白天day 译一译 1. 那是 that's 2. 那些是 those are 3. 这些是 these are 4.这位是this is 5.是谁who's 6.谢谢你thanks/thank you 背一背 1. 那是我的家庭.那些是我的父母. That's my family. Those are my parents. 2. ―她是谁? ―她是我的姐姐(妹妹). ― Who's she? ― She's my sister. 3. ―那些是你的父母吗? ―是的,他们是. ―Are those your parents? ―Yes, they are. 新课导入 1. 手拿一张学生的家庭照片,教师问:Who's she/he? 让学生回答She's my…/He's my…. 2. 让学生介绍自己的家庭照片. 参考案例: A: This is my father. That's my mother. These are my brothers. Those are my sisters. B: Who is she/he? A: She /He is my grandparent. 3. 多练习几遍,尽量熟悉生词的发音及拼写.(brother, sister, father, mother, parent, grandfather, grandmother) 新课展示 【完成教材1a~2d的教学任务】 1. 教学1a.利用多媒体课件让学生把图片人物和单词配对. 2. 教学1b.听录音,在1a中圈出所听到的单词. 3. 再放录音,学生反复跟读. 4. 教学1c.学生分角色表演1c中的对话. 5. 谈论图中的其他人物. 参考案例: A: That's my family. Those are my parents. B: Who's she? A: She's my sister. Oh, and these are my brothers. 6. 教师放1a中的录音,学生第一遍跟读, 听第二遍时试着写出所听到的生词. 6.教师放1a中的录音,学生第一遍跟读,听第二遍时试着写出所听到的生词. 7.教学2a.放录音,让学生圈出所听到的单词. 8.教学2b.再听录音,把名字和图中人物配对. 9.教学2c.让学生根据2b照片中的人物进行问答. 示例: A:Who's she? B:She's Cindy. A:Who's he? B:He's… 10.读2d对话,回答下列问题: (1)Who's Kate?(2)Who's Jane? 11.分小组练习2d对话,并让2-3组学生表演对话. 12.教师讲解重难点. 【语法提要】 1.who是疑问代词,意为"谁".Who is/are…? 是对人物进行提问的句型,回答时,注意根据人物的性别选用适当的人称代词. 例句:―Who's he? 他是谁? ―He is my father. 他是我的父亲. ―Who are they? 他们是谁? ―They are my friends. 他们是我的朋友. 2. Are these/those…?意为"这些/那些是……吗? ",是These/Those are…的一般疑问句形式.其肯定回答用"Yes, they are.",否定回答用"No, they aren't.". 例句:―Are those your keys?那些是你的钥匙吗? ―Yes, they are.是的,它们是. 拓展:Is this/that…是Are these/those…?的单数形式,其肯定回答用"Yes, it is.",否定回答用 "No, it isn't.". 3.have a good day用于表达祝愿,祝愿对方一天里有好的心情和运气.该句中day还可以用morning, evening等词语替代.其答语多用Thank you./Thanks.表示谢意. 例句:Have a good morning! 祝你(们)上午玩得愉快! Have a good day, Tom!汤姆,祝你过得愉快! 拓展:类似的表达还有: Have a good time! 祝你(们)玩得愉快! Have good luck! 祝你(们)好运! Have a good trip! 祝你(们)旅途愉快! 活学活练 ( C )1.she? ―She is my sister. Whose B. Who C. Who's D. What ( B )2.―Are these your cups? ―Yes, these are B. they are C. these're D. they're ( B )3.―My parents and I will go to London for a trip(旅行) tomorrow(明天). ―Really? A.I don't think so B. Have a good time C. That's very strange(奇怪) D. You should try(试试)it 布置作业:教师引导学生课后完成本课时对应练习,并预习下一课时内容. 教学反思 本课时主要要求学生掌握指示代词和人称代词的用法.名词复数除了掌握规则之外,关键是在句子中正确运用. 教学过程中老师的疑问: 教师点评和总结:

下载(注:源文件不在本站服务器,都将跳转到源网站下载)
备用下载
发帖评论
相关话题
发布一个新话题